昨天晚上
正準備睡覺時
瞄了一眼老爸在看的節目内容
是一個叫“春暖”的節目
節目組到四川一個叫大涼山的地方進行採訪


那裏的小孩
每天上課的路程最多是七個小時
最少也要四個小時
幾乎人人都是光著腳丫
無論風吹雨打
所謂的“書包”是一個比他們身高要高的化肥袋
爸說
想不到現在的四川還有這樣的地方
我說
四川的地方 還真有很多是這樣的
於是乎
節目現場很多傢企業老闆
紛紛捐款
節目繼續著
節目組的人 教他們畫畫
有些畫出來 是什麽都不是
現場的人 笑了
但在我看來 這是會讓我傷心的場景
這只能説明 他們的教育根本就不夠完善
有些東西 他們是很陌生的
看了
都會讓人爲之動容
不僅僅是大涼山
還有很多的地方的小孩都在遭遇著這些事情
不久前
我開始每個月的捐款的動作
雖然不多
可是
我覺得這是可以幫助到他們的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廣告
“60元 改變他們的一生”
在一些不發達的地方
60元人民幣 是他們一年的學費
對城市的小孩來説
那也許只是他們一周的零花錢
所以
只要我們都節約點
他們就可以多讀一年甚至好幾年的書
所以
LET'S TAKE ACTION TO HELP TH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um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